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懒,随缘写文

君意

*宝石人梗
*最近脑子里都是一些梗…感觉挺刺激

*
李白是一个乐忠于研究人类和追求自由的宝石人。
宝石人“人”如其名,要用李白自己的话来说的话通俗就是宝石成精。
宝石成精的宝石人渐渐的就从一个变成两个,两个变成三个,就和鸡生蛋蛋生鸡一样,有宝石,有一些能组成宝石人的矿物质存在,在某种机缘下或许就会产生新的宝石人。
李白就是在某个恰巧的机缘被产生出来的。
而在宝石人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硬度。所谓硬度,就是每个宝石人都拥有的,有硬度超强的,也有硬度超脆的,而李白则属于两者中的中上水平。平时偶尔会在一些驱散活动中出动,而这个时候就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要知道,李白一直都想脱离宝石人的国度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但几乎大多数的宝石人对此都不甚赞同,李白在心灰之余悄悄溜出庭院来到了最高处的悬崖。
悬崖的那一端是一片海,海的那端是一个全新的大陆。
李白湛蓝的双眼痴迷地望着那片深蓝的海域,——或许也是在努力看出大陆的踪影,夕阳的光辉渗透过他的肌肤,反射出了一些闪亮的光芒。
他多渴望那里啊。
可是要从这个国度离开的话或许是遥遥无期的,李白并不是每天都能来到这个悬崖,但他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遥望这里,当然这样的事情似乎终于到了头了,就在一次冬眠醒来,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居然离开了他一直以来一直居住的国度而来到了别的地方。
他惊喜之余还有一些讶异,这里似乎只有自己一个人,他起身四处打望着,发现这居然是一艘人类的船只。
“你醒了吗?”一个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李白向后望去。
在他身后的的确是个人类,从他生动的深情和顺畅的动作来说,李白做出了判断。
“你是…?”
对于人类这种物种,他在国度里少量的资料是了解过的,在高兴见到真人的同时同样他开始担忧起自己的处境。
比如说现在是什么情况。
“鄙人姓庄,是一名航海家。”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大海上?”
“是的。”这名年轻的航海家回答他。
得到回答的宝石人心头一动,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走到窗边。
窗外的风景是漂泊的船只与波澜涌动的海洋,月光照耀下大海显得安详宁静。
而他承载的船只在大海上一摇一晃,小小的幅度让他很享受这样安逸的气氛,李白享受着夜晚的月色,白纱般的光芒柔柔地将他包围,这仿佛和初生一样自由的意识让他觉得倍感亲切。
“看来你很喜欢大海。”他听见航海家说。
航海家的声音也是如同汪洋一样潺潺的,李白不禁想起国度中还未出生的宝石在打磨发出的清脆声。
于是他点点头。
“我一直想要来看看的。”李白笑了笑,“没机会。”
“哈哈,以后就有很多机会了。”航海家慢慢走近到他身旁,李白看了看他,——航海家年轻的脸上充满了青年得知的朝气。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航行吗?”航海家脸上勾起一丝笑意,好看生动得简直让人心动,宝石人怔了怔,似乎对这个陌生人突然的提议感到惊奇。
“不愿意吗…”航海家似乎感到遗憾,赶的宝石人忙不迭地就赶紧回话,双手在胸前比划着仿佛生动得就如真人。
“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太惊讶了…”宝石人笑着,明明是一个宝石人却笑的比一个人还要真实,航海家也听见宝石人如同大海一样让人觉得清爽的笑声。
“那么,一起航行的邀请…”航海家已经从宝石人的表情得到了确切的答案。
“当然是…随君意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