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懒,随缘写文

没头没尾的一个短篇,来源于没由来的脑洞,可能有后续。

Cp杰汤

杰瑞是一只小老鼠。

可他是一个有名牛仔老鼠,他在镇上的名声赫赫,慕名拜访而来的人络绎不绝,拜访的人有只想亲眼目睹牛仔老鼠风采的,也有不惜一切代价想招募牛仔老鼠替自己杀人的。

可牛仔老鼠对于这些虚虚实实的事情都不感兴趣,尽管他的枪法高超,但是这些事情对他来说都太过于无趣。

谁让他是一个崇尚和平和自由的牛仔呢?

更何况比起这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他更喜欢在老宅里边吃奶酪边看报纸。

听说最近镇上来了另一名牛仔,只不过,他是一只猫。

恰好是他的死对头,他本来并不在乎,但他在镇上的名声大噪,已经在酒馆里打败了不少同行。

关于他的传闻越来越多,他甚至开始有些好奇,居然产生了一种想要会一会的冲动。

于是,在一个百无聊赖的日子里,他决定去酒馆里碰碰运气,听说,那只猫咪一直在酒馆里等待对决,并且来者不拒。

这么多场决斗下来,他一次也没能输过。

很好,碰上他,他的运气也到此为止了。

杰瑞自信满满地进了久违的酒馆,酒馆里的人仍旧只见多不见少,很多牛仔都会选择在酒馆中约定对决,杰瑞没有费很多力气就找到要找的人。

只见被簇拥在人群里的牛仔猫咪喝着不符合酒馆风格的加大号牛奶,白色的奶渍把猫咪干净的毛发打湿,他看起来像个被人圈养在家中的小猫咪,形象和盛传的名称似乎大有出入。

哈哈,看上去就像个小少爷,希望不会让他感觉太无趣。

酒馆中有人认出了杰瑞,人们纷纷让出了一条道,杰瑞从容地走近猫咪。

可猫咪却也没有回头,不管不顾地继续喝自己的加大号牛奶。

“跟我决斗吧,猫咪。”

杰瑞说着,打量的目光在猫咪脸上上下徘徊。

而猫咪在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并且伸出舌头舔净了奶渍后,终于做出回复。

“我接受你的对决,但是首先,告诉我,你叫什么?”猫咪也用打量的目光回敬他,“嗯?小老鼠?”

“杰瑞。”杰瑞笑着伸出手。

“汤姆。”而名为汤姆的猫咪看着那只手,也显露出笑意,同样回礼。

“决斗就定在正午,如何?”

“好极了,伙计。”

两人的气势都没削弱,反而似乎因为对方的态度,而变得更加兴奋。

杰瑞也感觉自己许久未出现的情绪在逐渐燃烧,他有预感,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而汤姆同样感受到高涨的情绪在自己体内燃烧,他同样期待这场对决。

当当当——

酒馆的钟声准时响起,午时已到,约定对决的两人推门而出,在空旷的场地,各自抽出自己的枪支。

酒馆内,已经有人开了赌局,一个是新晋的人气牛仔,一个是名声大盛的老牛仔,究竟会鹿死谁手呢?

子弹上膛了,两人相对而发,一声枪响后,并没有人倒下。

人们屏息凝视,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没有胜负?

不,老牛仔的牛仔帽被子弹击中,已经飞离了脑袋,而小牛仔的脸颊被子弹堪堪擦过,留下了一道血痕。

很明显,这是老牛仔的胜利。

有人唏嘘,有人感叹,而杰瑞也感到有前所未有的新鲜感涌上心头。

他能感到,两人其实是势均力敌的,只不过,汤姆似乎还存有着所谓的仁慈心。

而从那之后,汤姆就不再在酒馆中寻找别人来进行对决了,他也成为了拜访杰瑞的其中一员了。

所有人都知道汤姆会每天与杰瑞进行对决,起初大家都很兴奋,但后来这种热情逐渐被平息了。

毕竟,结局都是一样的。

通通都是以汤姆失败为结局,然而汤姆与其他人的对决却从来没能输过,人们猜测,或许,他们是惺惺相惜。

可是有一天,汤姆不再找杰瑞对决了。

起初,杰瑞感叹这样的事情,终于能够消停了。

但一天,两天,没有汤姆的日子似乎又变得无趣了很多。

杰瑞连报纸也不看了,开始若有所思地看着家门,但始终没能等来一只猫咪上门来与他决斗。

“难道是离开了?”

杰瑞再次走进了酒馆,酒馆的人告诉杰瑞,汤姆似乎被招募去做了杀手,已经离开了好一阵子了。

等到汤姆回来是在一个雨夜,雷声在外面轰轰作响,杰瑞本来早早就睡去了,一阵敲门声却将他从睡梦中惊醒。

他只好拿上自己的手枪,然后开了门。

来人很熟悉,杰瑞看着已经成为落汤鸡的汤姆,挑了挑眉,放他进来了。

等猫咪收拾好自己,杰瑞递给猫咪一杯牛奶,“我以为你离开了。”

“…嗯哼,我是…讨生计去了。”

猫咪耸肩,抱着牛奶喝得不亦乐乎。

“你很缺钱吗?”

在他印象里,猫咪看上去并不像是会缺钱的人。

就像他一样,猫咪也是数一数二的好抢手。

“本来不缺的,但是我最近有一些想法。”

“哦?”杰瑞挑眉。

“我想,我们或许能凑合在一起住住?”汤姆已经把牛奶喝完了,绿油油的眼睛在灯光的笼罩下,显得有些温情。

哦,这该死的温情。

杰瑞舒展开自己的手脚,“或许,你能给我一个说服我的理由。”

“为你的想法。”杰瑞笑的很随意,“一只猫要和老鼠同一屋檐下,有些疯狂,不是吗?”

“为了更好的决斗。”

猫咪靠近杰瑞,不知从哪来的钱袋扔在了他们之间,杰瑞清楚地听见了里面金钱的声音。

“我想,不止这些?”

“我们拥有足够的默契不是吗?跟你一起生活,应该很有趣,你不也这么想吗?”猫咪狡黠的表情终于像是符合了他的身份。

杰瑞不知怎的,莫名地笑了笑。

“很好,你说服我了。”

“那么,祝我们愉快,猫咪先生。”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